我們不再孤軍奮鬥

小木偶皮諾丘,變成真正的小男孩,到世界各地歷險。你卻相反,在家多話好動,出門就變木頭人,所以叫你小皮。

在學校,你四肢僵硬、舉步維艱,沒有人聽過你的聲音。你曾因無法說要上廁所而尿褲子,也曾在操場僵住被球打到。只有回家,你才變回真正的小男孩。

你有時是小男孩,有時是木頭人,讓人很困惑。人們說你是受虐兒、媽寶、很跩,或長大自然會好,卻沒有人看到你沉默背後深深的焦慮。

進入青春期,你更發不出聲音,即使是咳嗽、打噴嚏,也更無法動作,像是在學校寫字、吃飯。別人以為你拒絕人而避開你,你更孤獨了。

孩子,我現在才知道,你打的是一場沒有人了解的戰爭。孩子,不要害怕,我們一起來打這場仗。而且,我們不會再孤軍奮鬥。

有一群人想要讓社會更瞭解你,讓雖然面對艱鉅的挑戰仍然努力不懈的你,有一個公平的機會。

在台灣有很多小朋友,和你小時候一樣無助。這群人希望他們不必重覆你走過的艱辛路程,能夠擁有更多快樂。

一起支持台灣選擇性緘默症協會,讓它為孩子發聲,成為孩子堅強的後盾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