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選緘講座】理事長致詞


原本我們打算辦一場50人的研習,結果500多人報名。協會剛成立,成員都是義工,經費全部來自會員。舉辦大型活動,實在任務艱鉅。但是國際級講師來台公益演講,這樣難得的機會。或許多一個人來聽,就能少一分誤解、多一分了解,就能給孩子多一個機會、多一分希望。所以我們拚了!
為了這場演講,有人坐了整晚的夜車來當志工,有單親媽媽扛著家計也要熬夜寫稿,也有人照顧失智癱瘓的家人一邊翻譯,其中更有選擇性緘默者用心付出。我們盡力了!要是哪裡做得不週到,請多包涵。
非常感謝Ruth Perednik、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諶立中司長、台北榮總和關渡醫院身心科邱姵寧醫師,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林專員、陳專員,台北市立大學特殊教育系藍瑋琛教授、蔡昆瀛教授、吳怡慧教授、台中教育大學王淑娟教授,以及師大翻譯研究所,他們也正在翻譯Ruth的線上課程。更感謝在座來自全國各地關心選緘的老師、醫師、心理師、治療師、社工師。
孩子讓我學習到,所謂的勇敢,不是沒有恐懼,而是日復一日,和說不出話來、身體凍住的恐懼共處,就算沒有人了解,仍然懷抱著希望。我們心疼的看見,孩子失去交朋友的機會、失去上學的機會,失去展現亮點的機會,孩子和家人被誤解、被孤立。選擇性緘默的孩子,可能成為社會的負擔,那真是身為家長最擔憂的事,但他也有潛力成為社會上最有創意、最有貢獻的人之一。到底,怎麼幫助他?
今天我們齊聚一堂,一起來學習,用愛看見隱形的焦慮,用愛聽見沉默。謝謝大家!
黃晶晶/台灣選擇性緘默症協會理事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